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首届校园文化节现场书画交流笔会在娄底星星中学举行

2021-12-02 08:54 娄底新闻网 陆泽华 夏牡丹 李有缘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陆泽华 夏牡丹 通讯员 李有缘)11月30日,“六艺润德,凡星闪耀”首届校园文化节“畅游艺海,逐梦争辉”艺术系列活动之现场书画交流笔会,在娄底市第一中学附属星星中学举行,旨在深入推进素质教育的有效实施,促进学校内涵发展,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书法、绘画艺术,全面提高师生人文素养,丰富学校文化生活,打造校园书画文化,搭建师生和书画名家交流学习平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杨金含出席并讲话,老领导陆家康致辞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开始前,出席活动嘉宾一行了解了学校校园文化,参观了书画展,在看到学生制作的智能感应垃圾桶等科技小发明时,书画家纷纷对学生的动手能力表示赞叹。随后,星星中学的学生献上了精彩的歌舞表演。活动现场,书画家挥毫泼墨,一幅幅书画作品被创作出来,供现场师生参观、学习。“这次活动让我感受到了书画的魅力,我以后也要学好书画,将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下去。”星星中学学生刘旺成说。

杨金含指出,艺术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之一,可以让学生获得成长。此次活动不仅给书画爱好者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还为在场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文化传承教育实践课。他鼓励在场师生爱好艺术,培养自己的艺术涵养和艺术眼光,用艺术家选择道路的独有眼光、独到情感去克服困难,一往无前。

责任编辑:梁雄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