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冷水江市人民医院成功开展该院首例无痛肠镜

2021-11-23 21:22 娄底新闻网 刘颂军 刘梅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颂军 刘梅)家住冷水江的肖女士10天前行普通肠镜检查,肠镜仅做了1/3,因疼痛不能耐受,不得不终止了,因而没有达到彻底检查的目的。正好得知冷水江市人民医院开展了无痛胃肠镜,便十分欣喜地来到了该院。

到达医院后,普外科医生进行了详细问诊,发现原来肖女士有3次腹部手术史且腹腔内有粘连,行普通肠镜检查肯定疼痛,最好行无痛肠镜。完善了各项准备工作后,11月23日下午,无痛肠镜检查如期进行,麻醉科主治医师王肖燕进行术前麻醉评估后,为肖女士实施静脉全麻,吸氧,心电监护等常规操作,使肖女士处于浅麻醉状态。紧接着,普外科主任医师刘颂军、副主任医师李成斌、主管护师杨彩霞三人紧密配合,为肖女士开展无痛肠镜检查。在此期间,肖女士全程处于安静的睡眠状态,使得检查过程十分顺利。术中医生发现乙状结肠上有约1CM*1CM的息肉,医生立刻为其行息肉电切除术。

整个检查和手术过程,只花了短短的15分钟。肖女士清醒后表示没有不适感觉,很轻松,舒舒服服睡一觉,检查就做完了。

冷水江市人民医院无痛肠镜的成功开展,填补了该市无痛胃肠镜的检查空白,缓解了群众看病难、检查难的问题,大大提升了患者的就医感受,有效提升了该院的医疗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刘恒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