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新化县曾美桃小学语文教师工作坊开展首次线下研修活动

2021-11-24 21:35 娄底新闻网 罗红霞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红霞)为了探索小学语文核心素养下的语言构建与运用,提高教师的作文教学能力,11月23日,新化县曾美桃小学语文教师工作坊在新化三小圆梦图书馆开展了第一次线下研修活动。工作坊全体成员以及上梅三小全体语文教师参加活动,活动由坊员宋仕奇主持。

上午,先由新化三小校长刘美元致开幕词。紧接着,工作坊曾美桃、李巧丽、彭佳围绕研修主题展开教学,共同探讨如何巧借课文仿写,敲开写作之门。课后,三小教导主任姜润霞作了精彩点评。特级教师伍福常针对课题的申报、选材范围、具体操作作了生动详实的讲座。

下午,全体观课教师立足于自己的观察点进行评课议课。坊主曾美桃作活动总结。她说,在“双减”背景下,教师要立足课堂,渗透“模仿写作提升学生写作水平”的方式,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

据悉,为了这次线下研修活动课堂的精彩呈现,曾美桃带着坊员精心备课,不断磨课、研课,让研修活动成为青年教师成长的重要途径,让工作坊成为历练他们的主阵地。

责任编辑:罗腾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