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新化县初中语文谭铭容教师工作坊到白溪镇开展线下研修暨送教下乡活动

2021-11-24 21:36 娄底新闻网 罗贤求 曹运东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贤求 曹运东)为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坊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促进教师相互交流和共同发展,11月23日,新化县初中语文谭铭容教师工作坊到白溪镇东富中学开展线下研修暨送教交流活动,该工作坊全体成员及东富中学部分教师参加,枫林街道中心学校、芙蓉学校校长谭康来到场指导。

此次活动以名师高效课堂教学展示为主线,以听课、评课、座谈的方式展开。陈苹苹老师给师生们带来了古诗教学《观沧海》,课堂上,她精湛的教学技能,巧妙灵活的教学方法,准确精炼的讲解,优雅的教态和良好的课堂组织能力,不仅很好地与学生进行了有效的互动,自然流畅的课堂节奏,还给听课的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真正感受到“示范课”的魅力所在。接着,万卿老师上了《描诗歌画面》示范课。课堂上,她和蔼可亲、严谨认真、以生为本、精彩纷呈;学生积极互动、畅所欲言、气氛活跃、学有所获;一堂课40分钟显得尤为短暂,令人意犹未尽。

讲座环节,谭康来作了《努力做一个新时代的语文教师》讲座。他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语文教师要学会阅读,勤于练笔,不断提升自身的修养,要有追求,有道德,有梦想,有情怀。精彩的讲座,很接地气,让老师们受益匪浅。

新化县初中语文谭铭容教师工作坊坊主谭铭容作了总结发言,她说,本次活动促进了学校间教师相互交流和共同发展,以“立足前沿、实践探索、互助互助、交流发展”为核心,通过示范课教学、听课、评课议课、微讲座等系列教研活动,更新了教师教育观念。通过此次“送教下乡”活动,共享了优质教育资源,加强了城乡教师的交流与沟通,引领了教师专业成长。下一步,工作坊将继续承担“强教有我,兴教有我”的责任,秉承教育初心,永怀教育情怀,为新化城乡教育均衡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罗腾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