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赋能减压 快乐耕种——双峰县永丰街道横塘学校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2021-11-21 21:07 娄底新闻网 吴震宇 聂志光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震宇 聂志光)为贯彻落实“双减”政策,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近日,双峰县永丰街道横塘学校老师们利用打造专属的“开心农场”,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感受劳动的乐趣,发现劳动创造的美。

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地里参加劳动。暖暖的日光下,师生的热情无比高昂,同学们一边参观一边听老师们讲解,了解各种蔬菜的习性,观察蔬菜的长势,感受自然的蓬勃的生命力。之后老师和学生们在“开心农场”展开劳动,给农场的蔬菜除草、施肥、浇水。

在辛勤劳作中,同学们体验到了劳动的辛苦,懂得了珍惜粮食的意义,更让学生亲近了自然,使学生从课堂走向自然,从固化的知识走向实际的探索。横塘学校将继续以劳动教育为支点,培养学生的劳动观念和劳动习惯,帮助学生确立起保障其幸福人生的劳动价值观,让田野成为孩子们的课堂。

责任编辑:刘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