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世界针灸日丨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针灸义诊受青睐

2021-11-23 10:58 娄底新闻网 罗治勇 鄢婷

333

(活动现场)

444

(活动现场)

f014a39fa8833252610fc04f1d26ce7

(义诊现场)

111

(义诊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罗治勇 通讯员 鄢婷)今年11月22日是第11个“世界针灸日”,当天,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娄底经开区人民医院)、市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专业委员会到娄星区黄泥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针灸进万家、健康你我他”主题义诊活动,进一步弘扬传统中医针灸文化,为居民免费提供健康咨询和针灸、理疗、拔罐、艾灸等特色中医服务,受到居民群众青睐。

当天一早,前来健康咨询和参与项目体验的群众早早排起了长队。医院康复理疗科逐一为大家问诊、检查、耐心解答大家提出的疑难问题,讲解保健知识、运动安全、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

“这次义诊医师不仅为我做了针灸和理疗,讲解了冬季养生保暖和疾病预防,提升了我们对健康保健的认知,还帮助我们在家门口省去了上医院看病的开销。”居民周先生是一名中医铁杆粉丝,对这次义诊体验竖起了大拇指。

中医针灸是在中医辨证论治后通过针刺、灸法等手段达到调和阴阳、疏通经脉、扶正祛邪的一种传统中医疗法,具有适应症广、疗效好、无副作用等优点。

“针灸是我们几千年流传下来的医学瑰宝,随着现代生活质量的提升,不少市民颈椎、腰腿疼痛的病例越来越多,我们通过义诊的方式帮助广大群众提高健康意识,希望大家对健康的预防保健有一个更深层次的了解。”医院康复理疗科副主任医师刘力威表示。

此次活动为群众义诊100余人次,发放各种健康宣传资料200余份,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赞誊。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