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市刘自英高中政治网络名师工作室赴水车中学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2021-11-22 15:44 娄底新闻网 谢志海

微信图片_20211122154223

(娄底市刘自英高中政治网络名师工作室赴水车中学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志海)11月18日—19日,娄底市刘自英高中政治网络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伴着初冬的暖阳,走进新化县水车镇中心学校,开展“三新”背景下的思政课教学暨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主题研讨送教下乡活动。本次活动为期两天,内容丰富,既有示范课、研讨课,又有专家讲座、点评。

新化县水车镇中心学校罗为老师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他结合历史和现实,让学生正确理解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使学生升华对党的先进性的理解,自觉向党组织靠拢;新化三中欧国俊老师讲授了《价值与价值观》,她通过对张桂梅校长事迹的分享,再结合学生身边的人和事,让学生理解人的价值,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冷江一中欧阳斌老师讲授了《用联系的观点看问题》,他秉承“内容活动化、活动内容化、内容活动问题化”的教学理念,让活动在课堂上真实发生,让素养在活动中切实提高;新化县水车镇中心学校欧解桃老师讲授了《享受学习》,她以问题引导学生,以活动激发学生兴趣,让学生辩证地看待学习中的苦与乐,提高和增强享受学习的能力,做到学会学习。四位老师的讲课精彩纷呈,各鸣佳音,既彰显全新的教学理念,又体现独特的教学风格,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

微信图片_20211122154209

(讲课现场)

专家的精彩点评,更是沙里淘金、画龙点睛,既让每位参与者很好把握了这四节课的脉搏和精华,又从“三新”的视角提出了值得研讨的地方,指明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这次活动让每位参与的老师感触颇深,受益匪浅,充分发挥了网络名师工作室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发挥了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加强了广大思政教师对新高考、新课标、新教材“三新”背景下的思政课教学及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交流探讨,促进城乡教育资源共享与均衡发展。

责任编辑:谭洲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