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新化县梅苑中心幼儿园探索家园共育新模式 打造幼儿教育双引擎

2021-11-14 21:36 娄底新闻网 刘强 卿俊勇

图片1

亲子游戏活动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强 卿俊勇)11月13日,暖阳高照,新化县梅苑中心幼儿园洋溢着欢声笑语,气氛热烈而轻松。一场“家园携手同行、共促孩子成长”的周末亲子主题活动正在该园有序开展。

在活动现场,三十多个孩子在爸爸妈妈或爷爷奶奶的陪伴下,一路挑战“各司其职、一圈到底、猪八戒背媳妇、好玩的圈圈、母鸡下蛋、拼图寻宝”等过关游戏,不亦乐乎。由家委会主持的“亲子同娱、家园共育”教育沙龙,家长们围绕“为什么要家园共育、怎样实现家园共育”主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不断碰撞出育儿理念的思想火花。在烘焙室里,孩子们和家长们在烘焙师的指导下制作着形状各异的蛋糕和点心,体验亲子烘焙,品尝亲情美味,个个脸上的笑容比蛋糕还要甜美。

据悉,梅苑中心幼儿园为实现高质量育人目标,高起点定位,高标准办园,通过植入美籍华人王东异博士首创的“综合性高品质幼儿园教育体系”,开设其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科研成果——北京本一教育《幼儿园一日流程》和《家庭一日流程》核心课程。此次周末亲子活动,是该园10月24日成立首届家委会后由家委会精心策划并参与实施的第一次家校联动主题活动。该园负责人朱麟沂介绍,后续将充分发挥家委会的重要作用,激活教育资源,形成教育合力,不断探索家园共育新模式,打造幼儿教育双引擎。

责任编辑:谢吕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