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秧冲中学“阅读•梦飞翔”点亮乡村儿童阅读梦

2021-11-14 19:01 娄底新闻网 王焕

微信图片_20211114184117_副本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焕)11月12日,嘹亮雄浑的国歌声响彻在双峰县走马街镇秧冲中学的上空,拉开了秧冲中学“阅读•梦飞翔”开馆仪式的序幕。

“阅读· 梦飞翔”项目由香港“阅读•梦飞翔”文化关怀慈善基金会主席梁伟明先生发起,主要帮助中国农村小学建立图书馆,改善学校教学环境,旨在激发农村学生阅读兴趣,培养其终身学习和阅读的能力。

仪式结束后, 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新建的图书馆, 观摩了八年级和五甲班的阅读课流程,然后阅读课指导老师走进各教室指导孩子们阅读书籍,面对面地给教师讲授怎样从细节培养学生习惯、怎样开展午读和阅读课、怎样管理图书馆等内容。

“‘双减’后,课余时间多了起来,以后可以来图书馆看自己喜爱的书了,谢谢叔叔阿姨们!”翻看着散发着油墨清香的图书,孩子们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据悉,秧冲中学将利用图书资源,结合实际情况开展系列主题阅读活动,为中小学生搭建“有书读、读好书”的平台,营造浓郁的书香校园氛围,努力培养学生成为一个有素质、有修养的人。

责任编辑:王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