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陶龛学校开展消防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2021-11-09 19:09 娄底新闻网 彭杰 邬燕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杰 邬燕)11月9日,是全国消防安全日。当天,娄底市陶龛学校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学校邀请市消防支队新合作消防队为师生上了一堂有理论深度、有实战意义的消防安全课。

随着消防警报的拉响,安全逃生演练正式拉开帷幕。负责各岗位的老师迅速到位开展组织疏散工作,学生在班主任组织引导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紧张有序地快速跑出教室,按既定路线疏散并在指定位置集合。演练活动中,消防员为师生详细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近距离的灭火演示让大家熟悉灭火程序,掌握灭火技巧。

这次活动把应急演练与消防安全知识讲授相结合,消防技能与师生日常学习生活相结合,进一步提升了全校师生的消防逃生和自救能力,为构筑平安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朱海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