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爱心奉献社区 和谐永驻家园——娄底一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1-11-03 16:02 娄底新闻网 龙珑

222_副本

娄底一中前往大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111_副本

(娄底一中前往大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龙珑)心系社区,情暖家园。为与社区交流创文心得,加强学校与社区的联系,提高同学们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近日,娄底一中前往大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迎着蒙蒙细雨,带着丝丝凉意,娄底一中初中部20多名志愿者学生和部分志愿者家长,来到了大新社区。随后,志愿队伍分成两组,一组打扫大新社区周边的垃圾,进行环境清理。另一组看望残疾困难家庭,给他们送去爱心和温暖。

在打扫卫生的现场,十多个孩子手拿卫生工具,忙得不亦乐乎。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劳动,社区周边卫生干净整洁,附近邻居连连称赞。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另一组带着慰问品先后看望了社区的三位老人,同学们和家长依次仔细询问老人们的日常起居和身体情况,然后嘱托家属要多陪伴、多照顾老人。临别前,大家与老人们亲切道别,祝愿他们身体健康,安度幸福晚年。

此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懂得用心去温暖他人,拥有一颗感恩的心。

责任编辑:朱海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