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双峰县沙塘乡中心小学:强化师德师风建设 弘扬爱岗敬业精神

2021-10-21 14:36 娄底新闻网 李苗 彭柳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苗 彭柳)教师发展,师德为先。为全面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水平,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履职履责行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0月18日至20日,双峰县沙塘中心小学再次组织全体教师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弘扬爱岗敬业精神。

会议组织全体老师学习了《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等文件,重点学习了《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对处理办法中的内容作了重点强调和详细解释。学习结束后,传达了上级领导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要求。校长李珍结合师德师风建设的新变化,希望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全力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始终把关爱学生、为人师表放在工作首位。

会上,在李珍的带领下,全体教师起立,右手举拳,庄严宣誓:“我是光荣的人民教师,我们肩负着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教师们的誓言句句铿锵有力,声声宏大嘹亮,整齐而响亮的声音回荡在沙塘中心小学的上空。

在师德师风专项整治行动有序开展、不断完善师德廉政制度的同时,该校还定期开展师德师风演讲、解读教育读本、聆听专题讲座、剖析典型案例、组织反思讨论、签订师德师风建设承诺书、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活动,让教师在情境中感悟,在先进模范的事迹分享中净化心灵。

责任编辑:廖清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