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活动剪影

湖南省第四届中学生运动会在娄底开幕

2021-10-16 23:07 娄底新闻网 罗宗 彭敏 刘新山 吴永华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激情点燃梦想 奋斗创造辉煌

湖南省第四届中学生运动会在娄底开幕

谢卫江宣布开幕 曾超群致欢迎辞 蒋昌忠致开幕辞 彭翔罗双全等出席 尹华凯主持开幕式

△湖南省第四届中学生运动会开幕式视频。(记者 王开亮 摄)

微信图片_20211016224912

△10月16日晚,湖南省第四届中学生运动会在娄底一中体育馆盛大开幕。

微信图片_20211016225104

△湖南省副省长谢卫江出席并宣布开幕。

微信图片_20211016225113

△代表团运动员入场。

微信图片_20211016225058

△开幕式现场。

微信图片_20211016225050

△文体展演。

微信图片_20211016224839

△文体展演。

娄底新闻网讯(文字记者 罗宗 彭敏 摄影记者 刘新山 吴永华)“湘”聚娄底,激扬青春!10月16日晚,湖南省第四届中学生运动会在娄底一中体育馆盛大开幕。副省长谢卫江出席并宣布开幕。娄底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曾超群致欢迎辞,省教育厅厅长蒋昌忠致开幕辞。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尹华凯主持开幕式。

省政府副秘书长彭翔、省体育局局长罗双全、省教育厅副厅长左清、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尚斌、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夏彬华,市领导谢君毅、胡忠威、吴建平、李有才、刘继清等出席开幕式。

本次运动会由省教育厅、省体育局、共青团湖南省委主办,娄底市教育局、娄底市文旅广体局、共青团娄底市委承办。游泳比赛和足球比赛已分别于9月下旬和10月上旬举行。10月16日至10月27日,将举行乒乓球、田径、排球、羽毛球、健美操、篮球、武术等7个项目的比赛。来自全省14个市州和省直共15个代表团2138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曾超群在致欢迎辞中说,近年来,娄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双引擎”,加快推进“四城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教育事业蓬勃发展,体教融合同频共振,中学生篮球、排球、足球三大球运动跃居全省前列,成功举办了首届中非少年足球友谊赛等多场综合性体育赛事,打造了具有地域特色的“湘军故里 传奇娄底”高铁直达城市赛事品牌,是名副其实的青春之城、活力之城、运动之城。娄底将全力以赴为比赛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希望运动员们赛出成绩、赛出风采、赛出水平,用实际行动弘扬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体育精神。

蒋昌忠在致开幕辞中说,湖南省第四届中学生运动会既是全省中学生的一次体育盛会,也是广大青少年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向党的百年华诞的重要献礼。希望全体运动员文明守纪,奋勇拼搏,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希望全体教练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牢记职责,恪尽职守,公平公正,热情服务,确保各项比赛顺利进行;希望各代表团与承办地密切配合,科学防疫,按照运动会竞赛规程做好参赛各项工作,努力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共同把本届运动会办成充满朝气的盛会,办成再创辉煌的盛会,办成激励广大青少年励志成才报效国家的盛会。

开幕式上,进行了《“湘”聚娄底 激扬青春》文体展演。展演共分双星辉映、灵秀湘中、激扬青春三章,让观众们领略了体育运动的无限精彩,感受了青春娄底的蓬勃活力。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