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双峰县走马街镇确保节后幼儿乘车安全

2021-10-11 14:33 娄底新闻网 李远根

娄底新闻网(通讯员 李远根)10月9日,双峰县走马街镇组织镇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校车办、交警四中队等部门联合开展校车安全检查,切实保障广大幼儿国庆节后乘车安全。

早上7时30分许,联合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不事先发通知,临时突击检查的方式在辖区校车必经路段进行设卡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严格按照幼儿园校车安全管理的相关规定对校车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予以纠正,不能当场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检查组还对校车驾驶员和随车老师进行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讲及安全警示教育。特别叮嘱校车驾驶员,在驾驶中一定要杜绝一切违规驾驶行为,严格遵守交通管理法律法规,确保幼儿上下学乘车安全。

通过检查,有效加强了各校车驾驶员和随车老师的责任与安全意识,防范了各类隐患事故的发生。下阶段,该镇将继续加强对校车的交通安全管理,不定期组织检查来及时消除交通隐患,努力提高校车驾驶员和老师的交通安全意识,确保幼儿上下学乘车安全。

责任编辑:邓向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