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深耕教育一线 甘当孺子牛

2021-10-09 15:43 娄底新闻网 李娜

她是一个平易近人、热心工作的普通教育工作者。领导称赞其“实在、勤恳、有责任心”;同事们提起她时推崇备至:“真诚、热情,是个好同事”;学生们更是尊敬无比,“善良、慈祥,就像妈妈一样”,她就是双峰县丰茂学校初中部2015班班主任刘菊英老师。她用爱心和对教育事业的执着追求,谱写了一曲当代教师的赞歌。

一直以来,刘老师在思想上严于律己,行动上勇挑重担,做事顾全大局,甘于奉献,多次出色地完成了学校交给的各项工作,真正起到了榜样示范作用。作为骨干教师,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她脚踏实地,积极进取,认真对待各种培训学习,自觉学习课改理论书籍,并进行深入地反思、实践,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她多次参加县、市级教育教学活动,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课堂上,她尊重学生的认知规律,努力创设学生熟悉的教学情景,尽可能地给学生提供动手实践的机会,让学生在自主学习过程中不断获得新知。刘菊英老师的每一堂课上,孩子们的参与度极高,每个孩子真正做到了在快乐中学习,在快乐中不断进步。

作为一名班主任,她始终认为“每一个孩子都是聪明的,只是聪明的方式不同"。她用心关爱、温暖每一位学生,用“积极进取,努力拼搏,做最好的自己”的班训指引每一位学生,由此得到了学生的尊重和信任,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她所带的班级不但行为习惯好,班级凝聚力强,而且学习习惯好,成绩优秀,在各项比赛中均名列前茅,多次获得“优秀班集体”的光荣称号。

岗位的职责和为师的责任,使得忙碌成为刘菊英老师生活的主旋律。从早晨七点入校到下午六点放学,刘老师自始至终都陪伴着孩子们。小到吃饭穿衣,大到学习成绩,思想动态,刘老师都时刻关注着。有了她的陪伴,C2015班所有学生都感到安心、幸福!(李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