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星区人民医院(娄星区妇幼保健院)召开妇科建科十一周年座谈会

2021-09-26 21:57 娄底新闻网 张海波 刘嘉 邓湘 刘福芝

微信图片_20210928201134

(9月26日,娄星区人民医院娄星区妇幼保健院)召开妇科建科11周年座谈会)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张海波 通讯员 刘嘉 邓湘 刘福芝)11年栉风沐雨,11年砥砺奋进。9月26日,娄星区人民医院(娄星区妇幼保健院)召开妇科建科11周年座谈会,重温妇科十一载发展历程,传承初心,展望新时代奋进之路。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妇科十一周年发展历程VCR,视频充分展示了妇科从小到大、由弱到强、坚守梦想、励精图治的奋斗场景:2010年9月26日,根据娄星区人民医院发展战略,妇科建科起航,由两名主治医师、1名住院医师,与外科共一个护理单元,组成妇科团队。凭借对医学事业的初心使命,妇科在艰难困苦中蹒跚起步,通过把专家“请进来”,把员工“送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开启了后发赶超之路。历经11年发展,妇科筚路蓝缕,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已形成拥有普通妇科、计划生育、宫内疾病等多个亚专科的湖南省县级医院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并先后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PAC优质服务医院、全国“超早期宫颈癌筛查示范医院”、湖南省盆底功能障碍防治项目防治中心、娄底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娄底市科技进步二等奖”等荣誉称号,其飞速发展得到社会各界的肯定。

娄星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贺军民对妇科十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肯定,他为妇科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奋斗过程点赞,并对妇科今后的发展充满信心。他说,妇科的发展向大家传递了一个信息,在医院学科发展的过程中,既要有仁心还要施妙手,既要有匠心还要学会贯通中西;要向妇科学习,找准自己学科与妇科的差距,补足短板,像妇科一样创造辉煌,擘画崭新的蓝图。同时,他对全院上下提出要求:要学妇科敢为人先,做创新发展拓荒牛;要学妇科脚踏实地,做艰苦奋斗老黄牛;要学妇科宅心仁厚,做为民服务孺子牛;要学妇科未雨绸缪,不断展示新形象;要学妇科斗志昂扬,不断擘画新蓝图。要时刻保持斗志昂扬的精神,齐心协力,为医院贡献好自己的力量。

风雨多经志弥坚,关山初度路犹长。娄星区人民医院妇科人在会后纷纷表示,虽然妇科综合实力跻身省内领先,但2021年作为“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正是妇科三五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妇科人将继续在医院“一五九”发展方针指引下,朝着建设一流大区域妇科微无创中心努力奔跑。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