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市举办2021年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交流活动

2021-09-26 00:24 娄底新闻网 廖清泉 刘绍昌 赵勤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廖清泉 通讯员 刘绍昌 赵勤)9月25日,由娄底市青少年机器人协会主办、娄星区金海学校承办、慧学慧玩机器人教育协办的2021年娄底市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交流活动在金海学校举行,来自全市的600余名选手参加。湖南省科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副主任汪湘,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肖静,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贵升出席开幕仪式,并进行观摩指导。

微信图片_20210925175818

(2021年娄底市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交流活动开幕)

娄底市青少年机器人协会以推广科技教育为第一要务,目前协会主办、承办、协办的活动包括娄底市青少年机器人大赛,娄底市编程大赛,娄底市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娄底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培训,娄底市机器人、编程教练员等级认证等。

微信图片_20210925180246

(领导深入比赛现场进行观摩指导)

据悉,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是教育部批准认证并公示的全国性赛事,简称NOC,已连续成功举办了19届,在科技教育界享誉甚广。本次活动以“提高综合素质、培养创新思维、迎接机器人时代”为主题,旨在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科学兴趣,活跃娄底青少年爱好机器人的氛围,让青少年有更多机会参加全省、全国乃至全球的科技交流活动,展示自己的创新水平,提高青少年对科技和机器人世界的认识和探索能力。来自娄底一中、娄底一小、娄底三中、娄底吉星小学、娄底星星小学、冷水江第二中学、长郡蓝田中学等学校的600余名中小学科技爱好者参赛。

微信图片_20210925180207

(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925175811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较往年有所优化,将赛事转为交流活动,强调以交流为主、竞赛为辅,将创意作品挑战、创意编程挑战、智能创意挑战、智能竞技挑战等11个赛事项目分17个场地举办,给予同类选手充分的机会和环境进行交流学习。同时,娄底市青少年机器人协会将活动搬进教室,通过活动深入研究科技教育课堂优化模式,让科技教育、科技交流更接地气。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