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传奇娄底”惊艳亮“湘”旅博会 释放文旅新魅力

2021-09-24 23:17 娄底新闻网 袁润秋 邓志文 黄喜金 王桢 王洪明 李晓容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袁润秋 通讯员 邓志文 黄喜金 王桢 王洪明 李晓容)9月24日,2021湖南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湖南旅博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娄底组团作为全场规模最大、参展企业最多的参展单元,惊艳亮相湖南旅博会,以丰富优质的旅游资源和悠久独特的人文底蕴,惊艳亮“湘”了一把。

(2副省长谢卫江巡娄底馆)

(湖南省副省长谢卫江在娄底馆巡馆)

(2娄底特色文旅产品)

(娄底特色文旅产品)

600平方米沉浸式布展,规模居全省市州之首

作为展会现场规模最大的市州展团,娄底市综合馆、涟源馆、双峰馆、新化馆四个展馆呈现 “四馆一心”布局,展览面积达600平方米。

展馆外形设计以传统建筑为造型,以党的红色作为主色调,辅助搭配灰白色系,全面呼应庆祝建党100周年;展馆内部通过影像图像、创意展陈、互动演出、产品展销的多维组合,汇集呈现了承载娄底文化的棕编、茶叶、玉雕、溪砚、岩画、黄精、杨梅酒、木雕、体育用品、书画等文旅特色产品,中心舞台区域搭配超大LED屏幕,全景交互式轮播展示“湘中明珠”魅力,为广大市民游客奉上了一场异彩纷呈的“传奇娄底”文旅盛宴,成为全场最“吸睛”的展馆焦点。

(1娄底特色文旅产品)

(娄底特色文旅产品)

70余家文旅企业齐上阵,娄底元素成热词

今年,娄底市文旅广体局积极筹备,组织了紫鹊界梯田景区、曾国藩故里、湄江景区等31家特色景点景区和新化黄精、梅山棕编、水府溪砚、七大洲、茵浪体育、莫言醉等36家重点文旅企业积极参展。此外,娄底市还精心组织了新化山歌、特色歌舞等多个非遗节目现场展演,并邀请娄底当地多名书画家到现场为大家送画送字,全方位地展示娄底人民的质朴热情,让大家感受娄底的物华天宝、钟灵毓秀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展会现场,源远流长的梅山文化、刚毅正直的血性文化、自强不息的娄商文化引得众人驻足参观,一时间,娄底展馆内人气“爆棚”,娄底文旅元素成为本届旅博会的热词。

(1娄底展馆热闹非凡)

(娄底展馆内热闹非凡)

百台房车游潇湘首发娄底

为拉动大众旅游时代下的房车与营地旅游新消费大趋势,“自驾潇湘·房行天下”2021湖南省房车旅游与露营产业发展大会在旅博会期间同期举办。会上,娄底市作为百台房车游潇湘活动首发站,娄底市文旅广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华文为百台房车游潇湘活动发车授旗。

作为一种新的旅游业态,房车旅游具有更自由、更经济、更具体验性的特点,发展房车旅游前景十分广阔。“百台房车游潇湘”活动旨在以房车自驾巡旅形式,充分发挥旅游辐射带动作用,推动以房车、汽车露营地、汽车旅馆等为代表的旅游新业态发展,推动湖南文旅在省际之间的融合、协作和发展。活动期间,来自中南五省近百台房车将深入娄底的山水间,深度体验“传奇娄底”独特的人文山水魅力,助力拓展当地乡村旅游资源。

(2娄底展馆热闹非凡)

(娄底展馆内热闹非凡)

文旅体融合高质量发展,绘就更美“诗和远方”

近年来,娄底市坚持文旅融合发展,全面激活大众文旅市场,努力在先行先试中探索建立“文化更有活力、旅游更有魅力、产业更有动力”的长效机制,着力创新推动文旅广体的融合和高质量发展,绘就更美的“诗和远方”。娄底重点推进曾国藩家国文化公园片区、新化县水车镇梯田文旅特色小镇、水府庙生态旅游度假村、锡矿山工业旅游区开发、涟源龙山森林康养旅游、梅山大峡谷旅游开发、娄底市文旅体中心融合发展优化升级、蔡和森红色教育基地、归古国际乡村旅游度假区、“乾封民乐园”大型乡村文化旅游等十大重点文旅体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合计总投资约200亿元。

据娄底市文旅广体局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1-6月全市实现旅游总收入239.74亿元,接待旅游2694.17万人次,分别同比增长49.89%和43.97%;同时,实现项目总投资6.3亿元,文旅体产业已成为全市经济的新增长点。

责任编辑:邓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