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看!娄底职院汉服小哥哥小姐姐逛中秋游园会

2021-09-18 13:32 娄底新闻网 欧阳琦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欧阳琦) “这个谜语我会!”“这把扇子真精致,好想要……”9月17日晚,中秋佳节来临前,娄底职业技术学院学工处易班发展中心在该校灯光篮球场举办的“月满中秋▪探月之旅”游园会吸引了大量师生观看、参加游戏。身着各款汉服、梳着古髻戴着钗环、手执团扇纸扇的小哥哥小姐姐更是成为全场的焦点。

1 (1)

农历八月十五日是中华传统节日中秋节,又称祭月节、月光诞、团圆节等。为响应“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做好当代大学生思想道德素养提升工作,强化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切实加强中华优秀文化传统教育,增强传统节日的文化吸引力、感染力,深入挖掘中秋特色文化内涵,娄底职院举办弘扬中秋节中华传统节日文化主题活动,以“探月之旅”为主题,设计了航天模型手工DIY、对诗赠月饼、猜谜赢手绘团扇等系列活动,引导大学生探索浩瀚宇宙、感受传统节日文化氛围。活动主办方准备了月饼、数据线、小文具等小礼品。工作人员在入场处测体温,提示防疫注意事项。

5

在篮球场一角,六位自愿报名的学生参加了“探月之路”航天模型拼图比赛。展示频播放着中国航天航空宣传视频,选手们两人一组,分成三组,开始中国空间站、嫦娥三号火箭、玉兔号月球车的手工DIY模型拼图PK,拼接成功用时短的一方获胜,获得了自己拼好的手办模型和月饼。

2 (1)

对诗台前,小姐姐从抽签筒中随机抽取词卡,为张九龄的《望月怀远》诗句“海上生明月”,她答出了下句“天涯共此时”,获得了月饼奖品。

3

人气最高的游戏当属猜谜赢手绘扇。此前易班发展中心在全校学生中发动手绘扇面活动,经过全校投票,选出一、二、三等奖16人。扇面都有月饼、汉服、月亮、灯笼、兔子、桂树、石榴、团圆等中秋节传统文化元素,扇柄挂上谜语,猜中者可获得该扇。

现场还放置了扩音音响,小哥哥小姐姐们一展歌喉,情绪很嗨。可爱的小萌宠也大大活跃了现场气氛。

责任编辑:廖清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