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活动剪影

“娄底作家作品展示柜”挂牌仪式举行

2021-09-18 08:49 娄底新闻网 肖育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1

(9月17日,“娄底作家作品展示柜”挂牌仪式在娄底五江碧桂园新华书店举行)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肖育涛)9月17日,“娄底作家作品展示柜”挂牌仪式在娄底五江碧桂园新华书店举行。至此,娄底市文艺创作者有了展示成果的平台,在推介和弘扬本土优秀文化方面迈出了新步伐。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一级巡视员吴建平,省文联名誉主席谭谈,省诗歌学会会长梁尔源等出席。

从2017年开始,娄底市每年固定设立了100万元的文学艺术创作奖扶专项资金,每年定期举行娄底市文学艺术奖评选,并重点扶持了一大批文学创作项目,娄底文化文艺呈现出蓬勃发展态势。在“娄底本土作家作品展示柜”展示出的各类文学书籍作品是历届娄底市文学艺术奖获奖作品和项目扶持作品,及部分娄底本土作家的优秀作品,内容丰富多彩,艺术风格多样,整体水平较高,充满浓郁的时代气息,展现了娄底的辉煌成就和艰辛历程,体现了时代特色和地域特色的有机统一,反映了娄底文学创作的真实水平。

吴建平指出,要继续发挥娄底市文学艺术创作奖扶专项资金的激励和引导效应,加大精神文明建设力度,进一步推动娄底文化艺术大繁荣大发展,为文化强市作出贡献。要把“展示柜”打造成全市文艺工作者交流的阵地和平台,建立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读书分享会、创作交流、新书首发式等活动。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紧跟时代、反映现实,扎根人民、扎根生活,努力创作出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并且具有娄底特色、娄底味道的文艺精品,为建设现代化新娄底贡献更强的文艺力量。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