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开学第一课——双江乡科技志愿者送安全进校园

2021-09-10 10:00 娄底新闻网 卜艺佳 唐柔柔

图片1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卜艺佳 唐柔柔)9月3日上午,双江中学的学生们迎来了新学期的开学第一课。双江乡的科技志愿者带着校园安全知识走进校园,与学生互动交流,把安全知识传递给每位学生。

课堂上,科技志愿者们利用自身专业特长,通过PPT、视频、图片、故事等不同形式吸引学生参与课堂,从疫情防控、防溺水、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暴力等多方面切入,深入浅出讲解,让学生掌握了相关安全知识和应对方法。“我知道落水要怎么办了!”在科技志愿者鼓励的目光下,初一的王同学兴奋地说:“首先要保持镇定,抓住时机大声呼救,不能乱扑乱动,仰卧向上露出口鼻,用嘴呼吸,听从救助者的指挥!”

课后,志愿者们对学校老师也做了调查,“您身边是否发生过突发的安全事故?如果有,学校是如何应对的。”“学校在改善校园安全状况方面投入的经费多吗?”

“学校是一方净土。学校高度重视校园安全,每周都会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发现整改校内外存在的安全隐患。近期天气炎热,我们安排了专门的老师在学校周边的水塘巡查,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尽可能地提供服务。”双江中学负责人提到,校园师生属于安全防卫能力弱易受侵害的群体,尤其是中小学生安全意识薄弱、自卫能力低下。双江乡党委政府协同学校、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维护校园安全的行动中来,探索一条校园安全多元参与、防治结合的创新之路,为学生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环境。

责任编辑:王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