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职院举办培训班 提升党务干部能力

2021-09-08 00:26 娄底新闻网 刘艳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艳)9月2日-3日,娄底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1年度党务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各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党委工作部门正科以上领导干部共79人参加培训。职院党委副书记王健龙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1

本次培训班由该校党委组织部根据《娄底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党建工作要点》《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及《娄底职业技术学院党政管理人员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的统一部署安排组织。开班仪式上,王健龙向全体参训人员阐明了举办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要求全体学员严守纪律,认真学习,进一步领会和把握新时代高校党建的新要求、新任务,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推动学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娄底市委宣传部意识形态工作科科长彭志辉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做好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首场讲座。他结合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发展历程,带领大家回顾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和意识形态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分析了目前高校思政和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风险挑战,并就如何扎实做好各项工作阐述了自己的看法。

2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研究员彭建国博士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讲座,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要论述的发展历程、丰富内容、理论创新、主要特征、贯彻落实作了讲解。

3日上午,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科长胡星亮作《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提高高校党建质量》的讲座,具体讲解了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实务的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湖南科技学院原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卢桂珍系统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并结合实例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好《条例》作了具体说明。3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国华就《怎样当好新时代基层党组织书记》为全体学员从思想认识到责任担当作了全方位深入浅出的讲解。授课结束后,全体学员进行了培训知识测试。

培训班结束后,学员们一致认为,培训班课程紧贴当前实际,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开办很及时、很有必要。通过学习培训,大家对新形势下高校党建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明晰了党支部日常工作的具体内容和标准,使支部各项工作更加系统和规范,同时也更加深刻地认清了自己作为党务干部肩负的重要职责。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学到的知识运用于实际工作之中,进一步探索和实践加强新形势下高校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努力把党建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责任编辑:廖清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