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涟源市2021年度“立珊光明行动”启动

2021-09-03 00:17 娄底新闻网 曹亚丹

出席领导

(启动仪式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曹亚丹)9月1日,涟源市2021年度“立珊光明行动”启动仪式在市卫生健康局6楼会议室举行,涟源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肖元意,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谢湘和出席会议。会议对“立珊光明行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上年度工作优秀单位进行了表彰通报。

肖元意指出,“立珊光明行动”作为统一战线品牌工程,既生动体现了社会各界的一片热心、善心,又让广大群众能真真切切感受到社会各界的温暖,赢得了民心、人心。他强调,打造工作品牌,关键要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工作环环相扣。一要加强配合,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要主动协调、既分工又合作;二要把握节点,要把握时间进度,尽量把工作做在前面;三要加大宣传,要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提高社会影响力,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四要精准施策,不遗漏、无差错,确保符合条件的人员享受到优惠政策。

“立珊光明行动”是香港著名企业家、慈善家彭立珊先生捐资成立“余彭年慈善基金会”,在家乡娄底发起的慈善活动,旨在扶贫济困,帮助贫困白内障患者恢复光明。他的善心义举,得到了娄底市委统战部的高度重视,并将其作为社会扶贫的一项重要活动来落实。自2004年该项目启动以来,为娄底地区上万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了复明手术。2017年,受余彭年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彭志兵之邀,经双方友好协商,娄底市委统战部与余彭年慈善基金会决定签订协议,在娄底全域开展“立珊光明行动”慈善活动,指定娄底爱尔眼科医院及县级分院作为手术定点医院。

据了解,涟源市2021年度“立珊光明行动”将为涟源地区200例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公益手术。凡享受本市城镇职工医保、居民医保,患有白内障且符合手术要求、经济困难的城乡居民,五保户、原建档立卡贫困户、残疾人及城乡低保户同等情况下优先,均可持医保卡(医保证)、户口本、身份证到娄底爱尔眼科医院或涟源分院参加公益手术。

涟源市委统战部、市卫生健康局、市红十字会有关负责人,市直相关单位领导,各乡镇、街道统战委员、统战专干、卫生院院长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恒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