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为环卫工人开展健康讲座

2021-08-03 18:15 娄底新闻网 罗治勇 鄢婷 肖会玲

图片1

(讲座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803131632

(现场为环卫工人贴敷三伏贴)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罗治勇 通讯员 鄢婷 肖会玲)“你们冒着三伏天的高温守护城市美丽,我们全力呵护你们的身体健康。”近日,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娄底经开区人民医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娄底环卫钢城所的环卫工人做健康知识讲座,进一步增强环卫工人自我保健意识,普及健康知识,帮助环卫工人关注健康,以健康的身体投入工作。

“ 今天我们掌握了中暑的表现,还有预防方法和急救方法,这些知识对我们都是非常实用的。” 现场,医院康复科通过PPT,结合大量实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针对当下高温天气及环卫长时间户外作业特点,为大家讲解了《三九、伏温阳治冬疾》和《中暑的预防与急救》等“干货”知识。同时医务人员还提醒大家在工作中要切实做好个人防护,不断提高疾病预防能力,并耐心细致地对环卫工人提出的健康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随后,医务人员还为大家逐一贴敷了三伏贴,这也是继7月16日为100名环卫工人免费提供三伏贴基础贴之后的加强贴,后续还将根据时间进度提供中伏贴、末伏贴、固本贴等。

环卫工人们纷纷表示,讲座内容非常实用全面,让人听得认真,听得明白,并对医院的公益行动和关爱大加赞赏。

据介绍,该院2017年3月正式挂牌湖南省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湘中医·医疗联盟单位。医院针灸推拿康复科是集医疗、预防、保健、教学于一体的重要学科,近年来常态化深入基层一线,为广大群众开展了一系列送医送药和义诊服务。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