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双峰县职业中专学校:家校配合 齐抓共管 谨防溺水

2021-07-20 10:59 娄底新闻网 曾益兰

file0001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益兰)7月18日上午,双峰县职业中专学校组织全校学生和家长开展学生防溺水安全警示集中教育。

活动以分班的形式进行,班主任向学生及家长宣讲了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暑期防范学生溺水20条、娄底市暑期防范学生溺水工作15条措施,组织观看了湖南省教育电视台录制的《谨防溺水珍爱生命》防溺水警示教育专题课和《珍爱生命预防溺水》警示教育宣传片,再次重申了防溺水“六不准”,发放了告家长书并由家长签订了防溺水承诺书。

活动呼吁广大家长要切实担负起孩子在家期间的安全教育和监护责任,提高孩子的安全意识,严防溺水事件及其他安全事故的发生;培养孩子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形成好习惯,为孩子的未来打好坚实的基础。

生命至上,谨防溺水,人人有责。为确保暑期学生安全,学校先后组织全体行政人员及班主任召开暑期防范学生溺水工作调度会,学习传达上级防溺水工作会议精神,实行校长室成员包专业部、其他行政人员包班、班主任包学生的责任包干制,同时,学校将农村留守儿童、单亲家庭、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学生、自控能力差的学生作为重点关注,并再次进行入户普访,将防溺水工作做实做细。

责任编辑:王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