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涟源市校车安全管理“不放假”

2021-07-12 17:05 娄底新闻网 谭喜凡

8433E1596B3EA15FA08AA09CFE10FCAC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谭喜凡)近年来,涟源市不仅在上学时段注重校车管理实效,而且在学生放假后仍把校车安全管理抓实抓细,有效防止出现假期校车“管理真空”时段,确保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不出现任何漏洞。

今年暑假之前,涟源市校车办严格按照娄底市教育局和娄底市校车办的文件精神,督促各中心学校务实做好“三个一”工作,即开好一次会、入好一次园、上好一次路。通过开会做好宣传、入园查看隐患、上路做好巡查,确保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市校车办要求各乡镇街道和高新区校车办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职责,对辖区校车进行假期封存,除校车年检和常规保养可以申请启动校车外,任何人不得以任何理由随意启用校车,到7月8日止,全市220台校车全部封存到位。

为了下期校车能够安全启动和运行校车,市校车办要求各乡镇对本辖区校车运行线路进行仔细巡查,对隐患路段及时进行整改,消除隐患。同时今年暑期市校车办将对全市所有校车加装警示雷达,以确保校车及时向校车驾驶人警示盲区情况。

责任编辑:梁陈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