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五小开展急救知识培训

2021-07-05 15:24 娄底新闻网 喻昭昭 杨岳琼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喻昭昭 杨岳琼)为提高校园教师对心肺复苏知识的知晓度,更好地应对意外突发情况,7月4日,娄底五小邀请娄星区红十字会志愿者到学校开展急救知识培训。

志愿者采取理论讲解、现场操作的形式,生动直观地讲解了急救科学理念、心肺复苏、自动体外心脏除颤器(AED)等实用的急救技能。“记住要领,双手十指相扣,掌根重叠……”团队成员对心肺复苏术做了标准的实操示范,并一遍遍强调动作要领,纠正老师们的动作。培训现场气氛活跃,老师们踊跃参加现场情景模拟操作演练,认真操作实践,通过了心肺复苏的理论及实操考核。

通过培训,全体教师学到了心肺复苏的相关知识及科学实用的急救方法,提高了自身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为保护学生生命健康,助力构建和谐平安校园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王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