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家有弱视儿怎么办?专家提醒:弱视可治,一定要趁早!

2021-07-05 08:22 娄底新闻网 曹亚丹

微信图片_20210704161648

(活动现场配镜区)

微信图片_20210704161812

(专家检查)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然而弱视已成为威胁我国儿童视功能的主要疾病之一。孩子一旦患上弱视,如果不及时治疗,不仅会导致视力永久性低下,影响到未来的择业择偶和生活质量,而且会影响到孩子的学习和性格的发育。

7月4日上午,湖南省儿童医院眼科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中华医学会眼科分会斜视与小儿眼科学组委员、湖南省儿童眼视光弱视斜视防治中心主任陶利娟莅临娄底爱尔眼科医院,100余名斜弱视患儿及家长慕名前来。

整个上午,陶利娟教授的门诊预约爆满,陶利娟仔细查看每位患者的病历资料、耐心解答患者及家属的疑问,同时对需要进一步治疗的患者提出诊疗建议。

儿童弱视要重视 趁早治疗是关键

“我想特别强调的是,弱视是可治疗的,关键是早发现、早治疗。年龄越小治疗效果越好,年龄越大治疗效果越差。”陶利娟以《早期防控弱视 促进儿童眼健康》为题,现场科普并答疑。

陶利娟还表示,弱视治疗,防比治更重要。她提醒广大家长朋友,防治儿童斜视、弱视,必须从幼儿时期做起,要注重幼儿的视力普查和眼位检查,一定要抓住3个重要的时间点(3个月、30个月、3岁),尽早干预,尽量降低发病率,缩短疗程、提高疗效。

娄底爱尔眼科医院为了让娄底当地的眼病患者在家门口享受到一线城市的专家优质诊疗服务,免去患者来回路途奔波,将不定期邀请全国各地知名眼科专家来医院坐诊。(通讯员 曹亚丹)

责任编辑:邓向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