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党的光辉照我心——娄底一中举办庆祝建党百年书画展

2021-07-05 16:01 娄底新闻网 刘忠诚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忠诚) 翰墨敷彩歌盛世,丹青流霞颂光辉。娄底一中以“党的光辉照我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为主题举办书画展览,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美好祝福。

此次书画展得到了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全校师生的积极响应,学校美术组喻冬梅老师等全程承担此次书画展相关工作。在集中选优的基础上,汇集了全校师生的300余幅优秀艺术作品,涉及绘画、剪纸、书法等。

同时,书画展自年初筹备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广大书画名家和书画爱好者的热情响应和支持。共征集到社会各界人士书画作品50余幅,书画作者既有耄耋之年的老艺术家,又有血气方刚的新起之秀;既有德艺双馨的知名人士,又有满腹经纶的学者、教授。

这些作品风格多样,内容丰富,时代感强,主题突出,或高雅庄严工整隽秀,或浓墨重彩酣畅淋漓,以书表心,以画达意,歌颂了100年以来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弘扬时代主旋律,表达对党对祖国的挚爱之情。

一幅幅精美的艺术作品前,参观者络绎不绝。大家驻足欣赏,时而深思,时而赞赏,时而评价,用心感受其中的艺术魅力,品味其中的深刻内涵。参观者纷纷表示,此次书画展,既是一个很好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堂,也是一场视觉与文化相融合的盛宴。书画展让大家在欣赏书画的同时,更加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

本次书画展,是学校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施展才华、相互交流的平台,对推动学校内涵发展、素质教育和创新校园文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邓向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