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三中举行留守儿童防溺水专题讲座

2021-06-30 17:47 娄底新闻网 曾波 范彬宁 孙薇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波 范彬宁 孙薇)6月28日,娄底三中举办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市中心医院急救科护士长王旭荣围绕“如何正确实施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如何正确使用除颤仪”等医疗急救常识进行重点讲解。孩子们在现场医务工作者的指导下,进行现场实操演练。

娄底市双星公益社讲师旷买清进行了水上安全知识宣传。她围绕“陌生水域有哪些危险”“会游泳就不会溺水吗”“游泳需注意哪些事项”“遇到落水,如何智慧救自己,救他人”等四个专题开展。结合身边示例,通过课件、现场互动等形式让学生意识到防溺水的重要意义及如何科学救助自己和他人。

本次讲座由学校团委书记曾波主持。为有效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切实增强中学生的安全意识,娄底三中加强防溺水教育,努力认真把工作做好做细,学校有针对性地抓住留守儿童这个特殊群体,开展有意义的教育活动,希望孩子们学习基本的防溺水知识,安全急救常识,以便危急时刻救助自己和他人。

责任编辑:邓向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