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学党史 强信念 担使命!这场党史知识竞赛,燃!

2021-06-10 23:24 娄底新闻网 张海波 谢嘉

微信图片_20210610215542

(近日,由娄底市中医医院举办的“百舸争流 千帆竞发”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火热开赛)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张海波 通讯员 谢嘉)“毛泽东提出的‘两个务必’是指什么?”“2020年全国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六保’是指什么?”……近日,由娄底市中医医院举办的“百舸争流 千帆竞发”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火热开赛,来自医院三个党支部的18名队员与现场近百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齐聚一堂,展开了一场速度与党史知识储备的较量。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兆宏,市卫健委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彭劲松及医院在家院领导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团队颁奖。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既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载体,也是对干部职工精神风貌的一次检阅和展示。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周晓智在致辞中说,希望全体党员和广大干部职工以竞赛为新的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各自岗位上掌握新方法、增长新才干、解决新问题,奋力完成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新使命。坚定信念跟党走,忠诚践行“听党话、跟党走”的职责,做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为建设健康娄底作出更大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610215535

(图为参赛队员答题现场)

竞赛活动设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选答题以及现场观众互动答题等环节,内容包括《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以及党史、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形态工作和中医药知识等。

比赛现场,选手们冷静思考、沉着应对、密切配合,展现了深厚的知识储备和理论学习成果,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经过激烈的角逐,第一党支部代表队获得竞赛第一名。参赛队员纷纷表示“这次党史知识竞赛除了党史党章党纪知识以外,还加入了意识形态领域和中医药的知识,在答题环节,让观众参与进来,非常新颖,非常全面。”

刘兆宏在总结时要求,要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加大党史知识宣传力度,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要大力营造氛围,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开展教学,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强化敬畏之心,党员干部要带着敬畏之心,重温党的光荣历史,回顾党的奋斗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要履职尽责发展中医药事业,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治未病中的主导作用、在重大疾病治疗中的协同作用、在疾病康复中的核心作用,利用好中医药的卫生资源、经济资源、科技资源、文化资源、生态资源,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