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市妇幼保健院举办“世界灭菌科学日”主题活动

2021-06-04 20:27 娄底新闻网 潘丽霞

微信图片_20210604202336

(开放日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604202346_副本

(参观消毒供应中心)

微信图片_20210604202422

(座谈会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潘丽霞)“你们的消毒过程让人放心,医护人员棒棒的。”一名患者家属参观完娄底市妇幼保健院消毒供应中心之后有感而发。6月3日,娄底市妇幼保健院举行首届世界灭菌科学日“‘菌’中无戏言,关乎你我他”主题开放日活动,邀请临床科室医护人员代表、社区工作人员、患者家属代表等人员参加。通过现场参观、操作演练、互动沟通等多种方式,加深大家对消毒供应中心的了解,共同促进无菌物品供应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参观人员在消毒供应中心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全副武装”有序进入工作区域,零距离了解器械在消毒供应中心经历的“无菌之旅”。为了避免大家参观过程中的重复穿脱,采取由洁到污的参观流程,第一站带领大家来到无菌区,了解无菌物品的存放要求,发放流程及无菌物品的环节质控,通过现场了解到所有手术器械发放都有记录,包括物品名称、发放科室、发放时间等,打消了临床使用科室对物品发放的疑虑。在检查包装灭菌区,大家一边参观,一边提问,消毒供应中心护士一一解答,并现场演示手术器械检查核对包装全流程,解说员重点讲解了具体的方法。接着,大家又来到去污区,解说员介绍了此区工作人员特别的着装要求,器械清洗原则、基本流程,全自动清洗消毒机、超声清洗机的工作程序等,深切体会到清洗人员每天在闷热的防护服下工作的不易。参观完毕后,大家来到会议室进行座谈,进一步增进交流,促进了解。

该院副院长龚伯雄表示,这样的活动让大家能够了解医院的工作,也是一个接受社会大众监督的过程,希望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不断提高整体水平和业务能力,更好地为临床科室提供优质后勤保障工作,为手术安全、患者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王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