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理想幼儿园二园幼儿自理能力大比拼

2021-06-04 16:43 娄底新闻网 赤子 朱向伟

1

(6月4日上午,娄底理想幼儿园二园举办首届幼儿自理能力大比拼活动)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赤子 朱向伟)6月4日上午,娄底理想幼儿园二园的操场上,一场别开生面的比赛在紧张进行,36名小选手要在最短的时间里独立完成穿衣服、穿鞋子、穿裤子、背书包、玩具分类、叠被子、书本整理、背书包等任务。

2

(活动现场)

3

(活动现场)

娄底理想幼儿园二园地处原娄底棉纺厂内,2020年8月,香港理想教育集团接手原来的幼儿园后,不但加强了硬件设施改造,而且注入了全新的办园理念,使该园焕发出勃勃生机,受到幼儿和家长的欢迎。

为锻炼孩子穿、叠、整理等方面的技能,培养幼儿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和基本自理能力,娄底理想幼儿园二园特举办此次首届幼儿自理能力大比拼活动。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和实际能力,分别制定了比赛内容。要求孩子们在最短的时间内独立完成穿衣服、给玩具分类、叠被子、书本整理等项目,由评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现场打分。不仅要求选手们速度要快,同时还会对比赛各环节细节进行评分,如裤子是否分清正反面,鞋子是否分清左右,穿着是否整洁美观等。为确保公平公正,该园还邀请了孩子家长担任评委,对参赛选手进行打分。此前,各班教师在班级组织进行初赛,36名孩子从初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经过紧张激烈角逐,最终,9位小朋友在小班、中班、大班评比中荣获一、二、三等奖。通过比赛,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的劳动激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自理能力,树立了孩子们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的意识,让他们真正懂得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责任编辑:邓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