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邹华语文名师工作室到游家镇开展“送教下乡”培训活动

2021-06-01 07:23 娄底新闻网 姜润霞

图片1

为了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新化县小学语文教学教研改革,快速提升县小学语文教师的教学水平,近日,邹华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在县教师进修学校领导陈代金的带领下到游家镇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送教下乡活动。

5月22日,由工作室成员卢海林、米瑛瑛分别上示范课《“诺曼底号”遇难记》《火烧云》,工作室成员杨丽灵、肖婕围绕小学语文教学主问题设计分别作讲座,为游家镇小学语文教师提供了良好的理论指导和教学示范。此后一周,游家镇的三位语文老师在工作室团队的指导下进行研课磨课,他们通过反复试讲、网上反馈交流,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研课磨课。5月29日,游家镇肖西、肖康平、安巧颖三位老师进行汇报竞赛,所有参培教师分组利用观察量表对三位教师的课堂进行观课和议课。

工作室首席名师邹华对三堂课进行了点评,她充分肯定了三堂课的优点,同时也指出了不足。她提出,语文课不能华而不实,要扎实有效,每一个问题的提出,每一个活动的设计都应该围绕培养学生的语文能力、提升学生的语文素养来展开。

项目负责人陈代金为参赛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并对活动作总结。他说,此次“送教下乡”培训活动利用观课工具模块化解决问题,真正做到了用数据用事实说话,清晰呈现课堂的优缺点,有利于授课教师据此反思自己的课堂,改进教学设计与教学方式。希望游家镇的老师们学以致用,将学到的理论和方法用于自己的教学实践,改进自己的教学行为,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有效推动游家镇小学语文教学的改革与发展。(通讯员 姜润霞)

责任编辑:罗腾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