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新化县圆满完成2021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现场测试工作

2021-05-29 22:44 娄底新闻网 吴一清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一清)5月27日至28日,新化县参加2021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的22所样本学校均圆满完成质量监测的现场测试工作。各样本校在县级实施工作领导小组的周密部署和科学指导下,根据《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的通知》(国教督办函 [2021] 7号)要求,严格按照《2021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组织工作手册》 与《2021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现场操作手册》,充分准备,攻坚克难,规范操作,科学调整,确保整个现场测试工作安全有序,确保了测试数据的真实完整。

据了解, 新化县作为2021年被国家教育部抽取的337个样本县之一,为了认真扎实地搞好这次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成立了专门的工作班子,县财政划拨了专项工作经费,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牵头组织进行了多次专门培训。省视导组和市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的领导、专家也先后两次到新化的22所样本学校进行全面督查指导。

新化县在监测工具的接收、保管和回邮方面,做到了严格规范,安全保密。自5月11日收到监测工具起至正式开始监测的5月27日早晨,县级实施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执行相关保密规定, 每天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值班。各样本校也严格执行保密规定,在监测工具的领取运送和保管过程中没有出现丝毫差错,按照规定一点都不走样。5月28日下午测试结束后,县级实施工作领导小组收齐所有样本校的监测工具,再次进行了核查,确认无遗漏后,派专车安排2名公安干警执勤跟车押运到娄底市机要邮局,办理了回邮手续,确保了监测工具的高度严密。

责任编辑:罗腾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