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星区开展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评估抽检工作

2021-05-27 16:26 娄底新闻网 刘达文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达文)为进一步扩大娄星区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加快学前教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根据《娄底市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及管理的指导意见》文件要求,5月17日至24日,娄星区教育局联合区发改局、区财政局等部门,组成3个联合检查组,对娄星区80家2020年以来申报普惠性民办幼儿园、2020年认定为基本达标和完全达标的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分别进行了实地评估、复评和抽检工作。

检查组按照《娄星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评分细则》要求,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个别访谈、电话调查、量化评分等形式,从园舍安全、资质完备、条件达标、队伍稳定、办园规范、收费合理、评价较好七个方面对各幼儿园进行检查和评估。

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完善了娄星区学前教育办学体制,优化师资队伍,杜绝“小学化”现象,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规范了民办学前教育发展,同时也有效解决了辖区幼儿“入园难、入园贵”问题。

责任编辑:廖清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