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三小学生走进科普基地探索气象科学奥秘

2021-05-26 14:54 娄底新闻网 罗文霞

微信图片_20210526095933

(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526095944

(活动合影)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文霞)5月25日下午,娄底三小四一班学生走进娄底市气象科普基地,了解气象科普知识,探索气象科学奥秘,感受人工气象魅力。

在气象科普工作人员组织下学生学习了天气与我们、气象灾害与防御、气侯变化及应对等气象知识。随后参观了气象观测场、气象台,了解了主要气象观测设备仪器的工作原理、天气预报的制作流程。在观看人工增雨炮弹机时,气象专家详实地介绍了它的原理、特点及作用,让孩子们了解了更多气象灾害防御知识,学会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秘诀”。最后,气象工作人员还向学生发了气象局防雷减灾、干旱的抗、避、防措施、人工增雨等科普宣传资料。

通过此次参观,让同学们普及了气象科普知识,培养了科学兴趣,学习了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参观完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要多学习有关气象方面的书籍和知识,充实课外生活,将这些知识运用到日常的学习和生活当中去。

责任编辑:刘恒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