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活动剪影

“湘窖杯”湖南省第十届老年人运动会健身球(操)比赛在娄底举行

2021-05-12 22:14 娄底新闻网 袁润秋 邓志文 周益群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5月11日上午,湖南省第十届老年人运动会健身球(操)比赛在娄举行)

(5月11日上午,湖南省第十届老年人运动会健身球(操)比赛在娄底举行)

(省老年体协主席赵宝泉宣布赛事正式开幕)

省体育总会行业党委副书记冯湘江宣布赛事正式开幕

(副市长李有才致辞)

(娄底市副市长李有才致辞)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袁润秋 通讯员 邓志文 周益群)为贯彻落实《湖南省全民健身条例》,推动我市老年人体育事业蓬勃发展,推动健身球操运动的广泛深入开展,5月11日上午,湖南省第十届老年人运动会健身球(操)比赛在娄举行,省体育总会行业党委副书记冯湘江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赛事正式开幕,省老年体协主席赵宝泉出席开幕式,副市长李有才致辞,市老领导杨汉秋、何翰屏、曾畅元、李淑兰等出席开幕式。

本次比赛由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老龄工作委员会、中共湖南省委老干部局、湖南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娄底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娄底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湖南湘窖酒业有限公司总冠名。比赛分规定套路和自选套路两项,共持续一天,来自全省11支代表队的近200名运动员相约娄底市体育中心,交流球艺,传递友谊。

李有才在致辞中表示,全民健身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娄底市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特别是老年体育工作更是有了长足的进步。娄底拥有一流的体育场馆设施,先后成功举办了多项国际赛事和群众性体育赛事。此次比赛在娄底举办,将为娄底健身球(操)运动的进一步发展,打造“体育之城”“运动之城”发挥积极作用。

比赛现场,选手们身着统一服装,迈着整齐而矫健的步伐依次上场,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舞动手中的健身球,时而跨步,时而转身,同时甩动健身球击打身体各个穴位,动作流畅舒缓、姿势优美,充分展示老年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健身风采。据了解,健身球(操)以击打穴位和简单的操舞结合,它融合了体育、舞蹈、体操等多种运动方式,动作编排具有健身性、保健性和艺术性,简单易学,已经逐渐被越来越多的中老年人所喜爱。

经过一天的友好切磋,邵阳代表队、娄底代表队、长沙代表队、湘潭代表队、株洲代表队、永州代表队以规定套路和自选套路总分排名分获前六名,获得赛事优胜奖,常德代表队、柳州代表队、湖南铁路代表队、衡阳代表队、岳阳代表队获得优秀奖。同时,娄底代表队和长沙代表队还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