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党建带团建 涟源一中开展“青春莫负肩·奋斗正当时”主题团日活动

2021-05-07 16:52 娄底新闻网 郭定芳 周锡高

图片2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定芳 周锡高)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纪念党的百年华诞,进一步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引导中学生牢固树立“劳动强国、劳动圆梦、劳关天下”的意识,近日,涟源一中通过党建带团建,以纪念五四青年节为契机,举行“青春莫负肩、奋斗正当时”主题团日活动。

图片3

活动分为三个阶段。首先,在班主任和“基于地理核心素养的区域认知能力培养研究”课题组老师带领下,全体学生从南校门乘坐大巴车前往南芙山庄体验劳动。

开展主题班会。活动邀请湖南省劳动模范做“劳动光荣”主题讲座,并以座谈会、讲故事等形式开展主题研学,探讨“劳动”的精神实质,分享劳动模范特别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先进人物事迹,宣传新时代工匠们对自己热爱的事业敢于传承、钻研和创新的内在品质,增强了高中生对自身责任和使命的认识,培养了学生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精神,彰显了青年人的朝气与活力。

图片5

重温入团宣誓。下午,全体学生在老师带领下参观中共蓝田特别支部陈列室、红旗路居民点和世业堂,学生们通过实地研学,倾听红色故事,感受红色情怀,感悟百年大党的责任与担当,所有共青团员在中共蓝田特别支部陈列室重温入团誓言,纷纷表示要时刻以革命先辈为榜样,永远铭记历史,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努力学好本领,用奋斗的汗水诠释“青春莫负肩·奋斗正当时”的时代担当。

图片6

在参观生态葡萄园和三甲古村落时,学生们实地考察,体验生态葡萄园与农家乐的融合发展,就近了解古村落的历史和古村布局所蕴含的地理学科思想。

图片7

据悉,本次“青春莫负肩·奋斗正当时”主题团日活动,是涟源一中建党百周年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党建带团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以学生最熟悉的区域为载体,以学生最容易接受的方式为契机,通过党史教育、实地考察、知识探究、动手操作、实践体验等方式厚植家国情怀和革命情感认同,加深了与自然和文化的亲近感,丰富了班级节日文化生活,增强了对集体生活和社会公共道德的体验,展示了当代中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责任编辑:刘芬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