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冷水江“急救小屋”开展急救技能培训

2021-04-25 11:15 娄底新闻网 邹柳

(现场)

(实操环节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邹柳)4月22日上午,冷水江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苏俊和主管护师段雪姣走进了市政工程管理处,为他们开展了一场心肺复苏知识培训讲座。

因受疫情影响,冷水江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急救小屋”的培训工作暂时搁置了一阵,但培训导师们一刻也没有闲下来,他们不断外出进修学习最新急救知识,引进更为先进的仪器设备,致力于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讲座现场,苏俊首先带领大家观看了急救技能相关视频,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操作要点以及注意事项,强化了大家对急救知识的认识了解。随后进入实操环节,“急救小屋”专业培训导师段雪姣为大家进行模型示范演练,教大家如何判断患者心脏骤停,如何进行心脏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和简易AED的使用。在动手环节。市政管理处的职工们积极参加,从理论学习到实际操作,他们纷纷感慨:“这真是一项救命的技能啊!以前只在电视上看到过,感觉好像很简单,没想到这其中有这么多注意的细节,这种培训太有意义了,实用性很强,应号召更多人参与进来。”

据悉,新版的《高中阶段学校学生军事训练教学大纲》已经将心肺复苏纳入军训内容。简易AED(自动体外除颤仪)在许多一线城市在公共场合已经投入使用,在公交车上、地铁站、商场、甚至走进了小区,这种简易AED使用非常方便,只要根据它的提示操作即可。

冷水江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急救小屋”自2020年8月成立以来,对全市人民免费开放,截止到目前,已开展公众急救知识基础培训、科普讲座、社会宣传等30余场,培训人员达6000余人。

责任编辑:刘恒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