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新化县2021年初中毕业会考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师培训在新化思源学校举行

2021-04-28 22:49 娄底新闻网 李燕蓉

图片1

(4月27日,新化县2021年初中毕业会考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师培训在新化县思源实验学校多功能厅举行)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燕蓉)4月27日,新化县2021年初中毕业会考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师培训在新化县思源实验学校多功能厅举行,该县初中骨干教师、青年教师共300余人参加,县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张杰、新化思源实验学校校长伍斌等出席活动。

开幕式上,伍斌对参加培训活动的各位表示热情欢迎,并介绍了学校一直坚持以质量立校,打造特色课堂,扎实开展教研课改活动工作情况。张杰指出要发挥骨干教师、青年教师的引导、辐射作用,加强校际交流,聚焦核心素养,打造高效课堂,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切实抓好初中毕业会考前的迎考复习工作,全面提高新化县初中毕业会考水平。

活动中,新化县思源实验学校刘海雁老师执教《辉煌历程 百年梦想》,刘老师的示范课既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又紧扣课标,充分体现新课改精神。示范课后,新化县第十五中学米玲燕老师进行了精彩的课例点评。

随后,新化县上梅中学章晓东老师进行《把握教材知识重点,做好2021时政热点专题复习》分享;思源实验学校曹运东老师总结以往思政课教学的经验,发表《研究·激趣·赋能》三大核心指南;圳上镇松山中学方芳老师通过《严、细、勤、活学政治》主题演说和大家一起探讨道德与法治的中考复习工作;上渡街道中心学校伍若兰老师就“如何指导学生解题,提高学生得分率”跟大家分享了中考常见题型解题方法及技巧。最后,张杰作了题为《2020年中考道德与法制学科数据分析》的报告,引导教师们对标找差距、对症补短板。

此次培训活动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大家都深感培训内容既高屋建瓴,又落地有声,为大家紧张的备试带来了清晰的指导。

责任编辑:罗腾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