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举办出生缺陷综合防控业务培训班

2021-04-28 16:48 娄底新闻网 陈超 袁益华 徐慧娟

微信图片_20210428115027

(4月21日、22日,娄底市出生缺陷综合防控业务培训班在娄底华天酒店举行)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陈超 通讯员 袁益华 徐慧娟)为全面提高出生缺陷综合防控工作水平,有效减低出生缺陷发生率,4月21日、22日,由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主办, 娄底市卫健委、市妇幼保健院承办的全市出生缺陷综合防控业务培训班在娄底华天酒店举行。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秘书长薛敬洁、省卫健委妇幼处四级调研员李民意、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建军出席并讲话。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罗琳主持,市妇幼保健院院长朱华江致欢迎词,市直医疗机构、各县市区卫健局、妇幼保健院、助产机构相关人员计300余人参加。

培训班上,参训人员观看了娄底市出生缺陷防治公益宣传片。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遗传学系主任邬玲仟,湖北省妇幼保健主任王维鹏,湖南省妇幼保健院超声科主任骆迎春、儿童保健科学术主任黄广文等11位专家就出生缺陷防治的相关课题进行了生动讲解和深入探讨,课程内容干货满满,为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知识盛宴”。培训结束后还进行了集中考试。

娄底市是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救助项目实施最早的试点地区,2015年来,基金会共拨付资金2449万元,检测新生儿12.6万人次,救助出生缺陷疾病患儿69人,有效减少了出生缺陷的发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下一步将进一步丰富防治内容,扩大实施出生缺陷救助项目;强化健康宣传教育,提升公众健康素养,呼吁社会各界关心关注支持防治工作,从生命起点关注保障民生;探索一体化的防控模式,完善防治体系,形成上下联动、左右交互的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工作机制,打造出生缺陷防治“娄底样本”。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