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新化县芙蓉学校扎实开展世界读书日活动

2021-04-24 21:05 娄底新闻网 黄霁

(图为读书活动现场)

(图为读书活动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霁)2021年4月23日,第26个世界读书日,新化县芙蓉学校举行“徜徉书海,沐浴书香”主题读书活动,师生共同开启“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让阅读在教育中诗意发展。枫林街道中心学校校长、芙蓉学校校长谭康来参加并指导。

(图为读书活动现场1)

(图为读书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分上午学生活动场与下午教师活动场。师生阅读,精彩纷呈,莘莘学子在阅读中提升会看、会读、会想、会思、会写的本领。诗意无处不在:在吟诵中,在歌声里,在笔尖上,在舞蹈间,在向真向上向美的灵魂里。

学生读书活动以校园电视台直播的方式拉开帷幕,芙蓉学校教学副校长谭铭容寄语大家“书香漫漫,让师生共读成为芙蓉学校最亮丽的风景”,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要利用点滴时间来读书。教师代表雷兰娟、学生代表龚振波阐述世界读书日的由来,介绍了读书的重要性及作用,倡导师生终身阅读。芙蓉学校对围绕读书日开展的书签制作比赛、手抄报比赛、征文比赛等优秀作品进行了颁奖,最后全校42个班在各自教室开展阅读分享活动。

教师活动以读书分享会的形式举行。开场4位校级领导带领所有老师朗读经典语录,接着12位老师分别代表所在教研组上台就自己所选择的书籍进行分享,现场气氛热烈,掌声迭起。谭康在总结讲话时说,这是一次形式新颖、准备充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他建议各位老师要养成读书的嗜好,形成自己的读书趣味,要有较高的读书品味,推进学校学风建设,营造学习氛围,师生共同打造书香四溢的芙蓉校园。

责任编辑:罗腾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