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弘扬革命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娄底一中附属实验学校开展“学史增信”主题教育活动

2021-04-22 16:09 娄底新闻网 袁外 李诗 杨兴湘

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袁外 李诗 杨兴湘)4月18日至19日,娄底一中附属实验学校全体党员和班主任赴郴州汝城县沙洲村开展为期两天的“学史增信”主题党性教育活动。

校长成英姿在致辞中说,本次教育活动以革命传统教育为主要内容,希望老师们通过党史学习不断强化党性锤炼,坚定政治信仰,增强九个方面的自信。

在鲜红的党旗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接着,大家走进了陈列馆,参观了《“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和“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旧址,详细了解三位女红军在沙洲村借宿后把唯一的一条被子剪下一半留给村民徐解秀的感人故事,深刻感受了什么是共产党,深刻感受了革命战争年代中国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风雨同舟的鱼水情深。随后,大家前往濂溪书院参观学习,了解理学鼻祖周敦颐。

19日,全体老师前往汝城县思源学校参观学习,聆听关于德育管理和班主任工作的两场精彩讲座。

短短两日,全体老师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大家表示,将大力弘扬“半条被子”精神,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立足岗位担当尽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责任编辑:刘恒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