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新化石冲口镇中心小学举行硬笔书法比赛

2021-04-01 16:24 娄底新闻网 罗贤求

(图为比赛现场)

(图为比赛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贤求)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促进学校教师重视写字教学,培养学生良好的书写习惯,促进学生形成规范、整洁书写汉字的技能,4月1日,新化县石冲口镇中心小学举行了学生硬笔书法大赛。

比赛现场,同学们胸有成竹,用心书写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他们抬头挺胸,坐姿端正,握笔正确,从容挥洒。在流动的笔尖下,每个汉字仿佛都幻化成灵动的小精灵,或坐或起、或飞或跃、或奔或舞,真可谓是“笔墨飘香润心灵,横竖撇捺涵素养”。

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评委老师们在各年级的学生书写作品中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并进行了颁奖。

据了解,学校一向高度重视学生的书写,每天的午写常抓不懈,“头抬高,背挺直,肚子不要挨桌子,眼离书本有一尺,手离笔尖有一寸,身离桌子有一拳,写字认真心要静”,这是书法教师杨文对学生午写前的要求,他严格规范学生的坐姿、握笔姿势。全校学生对此次比赛表现出极大的热情,以年级为单位,比赛以教材、经典诵读、古文诗词等内容为书写主题。做到书写工具、书写内容和纸张规格三统一。

责任编辑:罗腾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