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职院:打好科技惠农“三张牌” 打造院村合作“升级版”

2021-03-30 22:30 娄底新闻网 欧阳琦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欧阳琦)3月25日至27日,娄底职业技术学院农林工程学院原院长刘梅秋带领专家团队赴泸溪县红岩村“走亲戚”,上门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持续巩固院村合作成果,谋划乡村振兴的院村合作新篇章。 

202103291706214509

在红岩村的连片黄金茶、吴茱萸、脐橙、稻花鱼等基地,专家们在田间地头讲授培管技术,叮嘱镇村干部要把生态种养放在第一位,科学使用农机设备,不断提高农业生产效率。 

在红岩村生态农业观光园,专家们一行沿着新建成的景观道,一路看、一路问,并了解应邀编制的《红岩村农旅融合规划》落实情况。1.2公里的风景带迎风招展,民俗风雨亭和露营基地等户外旅游设施喜迎八方游客,“春季观花、夏季摸鱼、秋季赏枫、冬季摘果”的蓝图正在一步步变为工笔画,村民在产业里种出风景、种出美丽。 

在红岩村民服务中心,调研组召开座谈会,与湖南省民政厅扶贫队、武溪镇和红岩村新一届村支“两委”干部、群众等座谈,解读了三农政策,建议红岩村用好用足政策红利,围绕“农业强、农村美 、农民富”,找准红岩村的发力点,为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娄底职业技术学院农林工程学院将在助力红岩村打好“乡村规划牌、技术扶持牌、产品品质牌”等“三张牌”上下功夫,深化既定合作成果,发挥长期耕耘服务“三农”的优势,为红岩村农旅融合、特色产业、人才培养、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提供全方面的智力支持和技术服务。

责任编辑:廖清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