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新化县槎溪镇举行第二届中小学青年教师语文优质课竞赛

2021-03-27 17:47 娄底新闻网 袁英 罗孝勇

图片1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袁英 罗孝勇)为了加强中小学青年教师专业素养,发挥教学竞赛的示范引领作用,3月25日,新化县槎溪镇语文教师齐聚一堂,举行第二届中小学青年教师语文优质课竞赛活动。新化县语文教研员伍福常,新化县谭铭容初中语文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谭铭容、核心成员王晓华出席并指导,槎溪镇中心学校校长卿文山出席。

活动现场,槎溪中学的谢园园老师执教的《假如生活欺骗了你》课堂活动设计巧妙,贴合教材要求,引导学生从诗歌的赏读中学会积极面对生活中的困难与挫折。曾湘老师以歌曲《父亲》导入,引领大家走进《背影》的情境之中,亲切的语言,细腻的品读分析,让学生一步步地体会到父母对子女那份无私又深沉的爱!木坪中学的陈和乐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带着学生徜徉在古诗词的海洋中,这首《山坡羊·潼关怀古》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金溪中学的肖叶青老师执教的《卖油翁》,紧贴教学目标及要求,指导以读为主要方式,培养学生学习文言文的方法和能力。四位老师严谨的课堂结构、精湛的课堂艺术、精巧的课堂设计,向大家展示了面对不同文体,可采取的多种不同的教学方式,深受评委好评。

赛后,王晓华老师带来了一堂有内容、有深度的作文示范课《故事情节的推动和发展》。课上,王老师以题为《雪人的贺卡》作文开头入手,一步步引导学生思考下一步的写作思路及内容,课堂真正做到了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让学生在自主学习与思考的过程中克服对写作的恐惧,积累写作方法,积极写作。

责任编辑:罗腾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