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湖南首个高校华为认证娄底职院考点开考

2021-01-20 15:16 娄底新闻网 欧阳琦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欧阳琦)1月15日,娄底职业技术学院实训楼303室华为认证考点迎来了第一批考生。他们是娄底职院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在校生,其中40人报考了华为高级网络工程师考试,39人报考华为网络工程师考试。娄底职院党委书记朱忠义、校长张征澜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娄底职院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院长刘罗仁、教务处副处长朱燕陪同下,巡视考场情况,详细了解认证的有关情况。

(监控屏)

华为认证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华为”)基于“平台+生态”战略,围绕“云-管-端”协同的新ICT技术架构,打造的业界覆盖ICT领域最广的认证体系,包含“ICT技术架构认证”、“平台与服务认证“、“行业ICT认证”三类认证。根据ICT从业者的学习和进阶需求,华为认证分为工程师级别、高级工程师级别和专家级别三个认证等级。华为认证考试由全球认证考试服务机构Pearson VUE代理,要求在规定的时间、保密的环境中通过在线计算机考试方式进行。通过计算机化的考试模式,对涉及到实际应用的ICT学科的相关知识、能力和技巧进行评估。

 

 

(考管员执证上岗)

近年来,娄底职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合作,开展校企合作育人和定点实习,成立了娄底职院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开设华为网络工程师校企合作班。将华为技术标准和国家“1+X”专业认证标准引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做到华为教材进课堂、华为工程师上讲台,积极倡导学生参加华为工程师认证考试。从2018年开始,该校学生积极参加华为认证,已有42人获得了中级认证。为了更好地开展认证工作,娄底职院严格按照Pearson VUE公司认证考试要求开展了考点建设工作,选送三位老师参加华为认证师资培训并考取了认证考管员证书,这是该校首批 VUE认证(分为标准版和特别版),其中邓明亮老师取得了标准版和特别版的vue考管员双认证。

娄底职院华为认证考点于2020年12月正式通过考核,2021年1月挂牌运行。湖南现有五个认证考点,娄底职院是湖南省首个高校国际性认证考点。除可承接华为认证考试外,还可承接中兴、思科等权威网络认证考试。

责任编辑:廖清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