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星区人民医院“预防儿童意外伤害”健康宣教团走进童梦幼儿园

2020-12-31 17:37 娄底新闻网 刘福芝

微信图片_20201231093738

日前,娄星区人民医院娄星区妇幼保健院)健康宣教团受邀前往涟钢大市场社区开展公益讲座

微信图片_20201231173312

健康宣教团手把手指导家长操作“海姆立克”急救法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福芝)幼儿年龄小,其自我保护能力差,在日常生活中难免会出现一些意外伤害情况,作为家长和幼儿园保教老师,需要有一定的意外伤害的急救知识和技能。日前,娄星区人民医院(娄星区妇幼保健院)健康宣教团受邀前往涟钢大市场社区开展公益讲座,为该社区童梦幼儿园的家长和老师讲授《预防儿童意外伤害》。

当天,娄星区人民医院儿一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曾华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烧烫伤、外伤、流血和其他常见意外事故的急救入手,为大家提供相关的急救知识,以及急救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细节,如何在紧急情况下对患者进行心肺复苏和怎样正确使用“海姆立克”急救法。曾华和同行的护理人员配合,利用模型进行现场教学,对急救姿势、手法及相关要求进行了现场指导。全体家长和保教老师在曾华等人的指导下一一进行了操作体验,并在大家操作过程中对出现的错误给予及时纠正和指导。

参加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活动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大家知道了该如何更科学地处理意外伤害,受益匪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