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冷水江市人民医院:迎战生死关头,她们从不懈怠!

2020-12-31 18:05 娄底新闻网 游思琼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游思琼)近日,90岁高龄的血透患者吴爷爷在一次血液透析中突发病情变化,经冷水江市人民医院血透室医务人员全力救治,现已转入重症监护病房继续治疗。

吴爷爷是个老病号了,每周都会在冷水江市人民医院血透室进行两次血透治疗。当天上午,吴爷爷像往常一样来到血透室。医生护士细心地为吴爷爷评估完身体状况,测其生命体征正常后,为其进行常规的血透治疗。血透进行到10分钟,吴老突然意识丧失,牙关紧闭,全身开始抽搐,基础血压测量不到,情况十分危急。

生死时刻,当班医务人员闻讯赶来,立马床旁对其进行抢救,回血下机,压舌板放入口中防止抽搐时舌咬伤、吸氧、遵医嘱推注抢救药物……“放松!放松!不要紧张”“我们一定尽全力救治您”医护人员不断安慰吴老并为他鼓劲加油。

经过半小时井然有序的抢救,吴爷爷血压慢慢回升,意识慢慢恢复。病情稳定后,医护人员陪送吴爷爷完善相关检查,送入重症病房继续观察治疗。

事后吴爷爷的儿子吴先生用质朴的语言描述了她对血透室全体医护人员的感激之情:“老父亲常年透析,年岁已高,冷水江市人民医院为父亲尽心救治,才让老父亲一次次在死神线上转危为安,非常感谢冷水江市人民医院血透室的所有医护人员。”

最近气温大幅下降,在此,冷水江市人民医院血透室肖平兰主任提醒广大肾病患者:初冬季节气温明显下降,血透患者自身免疫力低,属易感人群,若不注意保暖很容易感冒,加上血透患者肾脏清除能力弱,机体调节能力差,平常人的小感冒对透析患者来说都可能引发大问题,因此,尿毒症患者需加强预防感冒,一旦出现感冒症状要及时就医,及时治疗,避免引起继发感染、心衰等严重并发症。

责任编辑:刘恒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